某凝

Azul梦女,不拒同担。
仅限扭曲仙境一部作品内重度雷腐(雷点包括所有扭曲腐CP和梦男)。
欢迎所有梦女友友扩列!


十流乙女写手,堪称是扭曲圈樱井光。填坑计划是有的,但是无限期咕咕中。



我永远深爱着苍银Berserker组。

我爱小莫!我爱莉莉丝!
我永远喜欢沙条爱歌。


“保持赤子之心,坚定正义,学会去爱。”

【FGO同人】oblivious answer『2』【杰基尔x咕哒子x巽三人友情向】

※前期提要:大四毕业的夏天,巽在好友杰基尔和立香的帮助下创立了侦探社。在侦探事业越来越好的时候,侦探社接到了第一件连环谋杀案……

『2』逆光

本とは空を飞べると知っていたから
正因为知道何为在空中翱翔
羽ばたくときが怖くて风を忘れた
才会畏惧展翅的那一刻而忘却疾风

一开始杰基尔还真没觉得自己打开门的方式有什么不对。
他打开门的时候一眼看到藤丸立香双手撑在办公桌前,眼神锐利如同北欧女武神枪尖上的寒芒。而被她瞪视着的来野巽则目光躲闪,眼神中有种逻辑思维被某种真实撕裂重组后的呆滞和茫然。
“你们怎么了?”这阵仗让杰基尔被吓了一跳。
巽和立香闻言都回头来看着他,屋内的气氛瞬间就凝结至冰点。最后是巽最先开口,用茫然而绝望的声音:“我们在讨论——”

“——真正的女主角究竟是,小木曾雪菜,还是,冬马和纱。”

这语句仿佛闪电一般击中了立香,她用一种“已经没救了啦白学家可以就地打死挖坑埋了啦”的语气放声吼道: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杰基尔确定了自己一定是打开门的方式不对。

“亨利看上去好像很累。”
五分钟后藤丸立香以一种大和抚子式的优雅矜持端着茶杯坐在沙发上腰背杆直得能直接当游标卡尺,来野巽依旧双目呆滞低着头后颈的弧线好像一个量角器端着茶杯望着沉浮的茶叶似乎是沉思着“我快变成白学家了我还有救吗”。
“最近做课题,睡得有点晚。”
“请注意身体,事务所可以没有我这种混吃等死聊白学的咸鱼但不能没有你的科学头脑。”
“附议后半部分,事务所人一个都不能少但是听立香讲白学真的是精神污染。”巽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
“我还以为我们的话题正在远离白学呢。”立香叹气。
“叫停。”这是巽。
“诶所以我跟你们说黑长直是人间的宝物……”
“叫停啊啊啊!”

立香喝下常温的茶水润喉。“因为最近终于被警方信任,委以杀人案的委托,我看大家都挺沉闷的所以聊点轻松的话题放松一下。”
“你选的话题一点都不轻松啊喂!”
“好的假设我们已经打死了在场所有的白学家。现在我们开始讨论案情。”
“首先是第一位死者,柳泽馆家的大少爷柳泽馆伸古,死于新宿二丁目Armageddon酒馆发生的聚众斗殴事件,身中十二刀而亡,其中两刀伤及大动脉,是致命伤。其同行人员三人各自轻伤。随后是名为秋原大西的青年,在跟踪自己喜欢的女性千代雪河时死于杉并区的某条暗巷……”
少女逆光靠着小小的办公桌站立,很随意松散的站姿,语气却冰冷得像是法官宣读判决,或是手术刀划开尸体。
——然后她以一个日和摔的姿势把厚厚的资料摔在桌上:“不——念——了啦,六人死亡八人受轻伤一人还在重伤抢救,反正就是半夜闲得没事干不好好回家睡觉满大街晃悠的社会青年们因为各种原因和嫌疑人起了冲突然后被‘咔嚓’掉了,这种事情实际上每天都在发生的啦,只不过——”
藤丸立香再次在日和式的懒散与机械般的严肃中转换,“首先,这些案子中充满了刻意感。”
“先不说发生的如此相近的时间,无论是午夜的酒吧里喝醉的暴躁富有男性、暗巷里偷窥心仪女孩的变态还是从事着漫画里最高危职业的小混混,总之都是些不三不四、无法被归为好人类别的人,案发地点也都是些治安略差的地方,东京都的影之面……”
“这也是为什么这一系列案件会被定义为连环杀人案的原因吧。”巽接过话,“警方怀疑凶……嫌疑人吧,挑选这种黑暗的角落,故意挑起事端,借以……伸张正义?”
“我不这么认为,巽。”话题再次被正在粗略地翻看着资料的杰基尔接过,“如果是所谓伸张‘正义’他根本无需引起如此阵仗。”
青年放下那沓纸,深呼吸一口气:“我认为他怀有惹起争端、挑衅他人的疯狂乐趣杀人的疯狂乐趣,他所做的,只不过是满足自己充满攻击性的,嗜血的杀戮欲望而已……”
“而且,第二点,”立香拿起那沓资料翻了翻,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地方一般打断了杰基尔。
“我们拥有完美甚至让人有点嫌多的嫌疑人线索,人证物证旁证一应俱全,有关于嫌疑人样貌的清晰描述、采集到了多到足以把双手纹路完整地还原出来的指纹和掌纹、甚至有嫌疑人的血液样本,然而警方——
“找不到嫌疑人。”
她把资料从茶几上推回给杰基尔,“先生们,这便是这些最大的异常。我们所处的不是目证基本靠瞅、通讯基本靠口的上个世纪,而是每个人从出生起到死都有记录可查、高科技仪器可以靠在现场一点点衣物纤维就追出犯罪嫌疑人的二十一世纪东京,我们无法从官方记录中找到与他对应的任何东西,指纹、血液样本、面部识别,均无登记在案。那个人消失在监控的盲区里,就像一滴墨水滴入大海般无处可寻。”
“这位预计在二十岁到三十岁之间,金发红瞳的‘爱德华·海德’先生,仿佛凭空出世,先生们,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过去一片空白的人。”
“也许是个非常厉害的黑客?”巽想了想。而杰基尔接过立香手中的资料细看起来。
立香在沉默中给所有人续上茶水,“看似合理,警方电脑技术科的人也在查。但是我直觉觉得不对,不是这样——女性的直觉。”
“外星人入侵?”
“你这么说大家真的一点都不尴尬。”

“我想立香想说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有人死去了。”杰基尔抬起头,看着自己的挚友们。
巽点点头,“且不论善恶,有人正在面临以整个东京为范围的死亡威胁。”
年轻的侦探站起身来,青年和少女的眼神追随着他的面孔,“所以,我们决不能坐视不理。”

“好了那么我们现在去看看现场吧,从新宿的Armageddon酒馆开始怎么样?”立香举手。
“我倒是知道那边有一家牛肉盖浇饭非常好吃哦。”
“注意财政赤字啦侦探大人。”


※是季更选手
※世界观为无任何月球超自然(魔术、炼金术)设定,针对某些设定做出了切合剧情的改变【魔改】
※原梗 @白树树w 太太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