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凝

Azul梦女,不拒同担。
仅限扭曲仙境一部作品内重度雷腐(雷点包括所有扭曲腐CP和梦男)。
欢迎所有梦女友友扩列!


十流乙女写手,堪称是扭曲圈樱井光。填坑计划是有的,但是无限期咕咕中。



我永远深爱着苍银Berserker组。

我爱小莫!我爱莉莉丝!
我永远喜欢沙条爱歌。


“保持赤子之心,坚定正义,学会去爱。”

【杰基尔x咕哒子】直觉与幻觉『下』


*大学生paro
*被克厄太太本神亲自催更吓出来的续篇
*长江后浪推前浪,越到期末我越浪

藤丸立香很喜欢一部短片,叫《幻灭》。
故事像所有制作精良的短片一样简单而富有深意,一个一眼看上去就爱做梦、“像我一样”的女性抱着一本《暮光之城》走进地铁,遇见了一个“虽然不帅但是长得非常令人舒服”的青年——冒号里是藤丸对这两个人物的评价。从电影的第三分钟开始藤丸就猜出了整个故事,少女对暮光式的吸血鬼罗曼蒂克抱有美好的幻想所以言行之间有种爱做梦的少女特有的蠢,而青年是个正儿八经的真正吸血鬼,用残酷的、字面意思上血淋淋的现实打破了女性的幻梦。
最后女性慌不择路的逃走了,逃出了地铁站和满嘴鲜血的青年。
那个时候藤丸立香大一下半学期,脑子抽抽的一批,现在的她根本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约会的时候忽视掉杰基尔微微抽搐的嘴角给他看这种东西还一脸自豪地宣布她超级喜欢这个短片。
“当时真的是被立香吓了一跳呢。”
这件事在她大二已经成了黑历史,有时在某个不经意的午后被举着茶杯的青年笑着提起,羞得她脸不知道搁哪儿才好。

“立香,如果有一天,你也发现我是某种……某种你所无法理解、并且常理上无法接受的存在……你还会愿意陪在我身边吗?”
同样是某个午后,青年仿佛无意般问了一个古怪的问题,语无伦次,碧绿的眼睛里落下一片阴影。
当时她发现什么了吗?她笑着说,这种傻兮兮的问题更像是中二病没有完全痊愈的她才会胡乱问的——了吧?最后她是怎么回答的?
“会的,我会一脸微笑的接受的。我愿意一直一直陪在你身边。”
后来藤丸立香细想,她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一定有种爱做梦的少女特有的蠢。

“你家住哪?”
“哈啊?”
“你家住哪?”她对着面前双眼朦胧的青年喊。
她忽然莫名地想要放声大吼,想要撕扯着什么人的衣服像泼妇一样歇斯底里地咆哮,想大哭。但是她只是默默捡回伞挡住青年和她头顶瓢泼的雨幕。
“我送你回家。”她颤抖着嘴唇说。

五点半时藤丸立香回到宿舍。
她把被雨淋得湿透的衣服脱下来团成一个球丢进衣篓里面,摸索着换上干净的衣服。太安静了,那么黑。头发也是湿的,用毛巾包起来以后她爬回床上,仔细地听着舍友们的呼吸,确定自己没有吵醒任何一个人。
湿漉漉的头发有些难受。凉凉的皮肤被干衣服和纯棉床单吸干水分以后反倒很舒服。藤丸立香躲在渐渐暖和起来的被窝里,竭力克制着想要大哭的冲动。

“别玩手机了,老混蛋梅林要划重点了。”“哦。”
被舍友莫德提醒后藤丸立香收起手机,心思却全然停留在夜晚。
她在手机上拍了一张照片,是一串钥匙,昨天晚上那位青年家里的钥匙。
他迷迷糊糊的把钥匙给了她,说了自己家的位置和自己的名字,然后被女孩半背半抗地送回了家。
他不是杰基尔。
但远远看到那个角落里的身影她觉得那就是杰基尔。
瞳孔、面容、声音、气息、衣着、气质截然不同。
但为什么会有着一样的双手?被烧热的试管烫出的小小的疤痕的位置与记忆中的一致,那么小的痕迹只有曾经每天握着那双手的她能够清晰地分辨。为什么他们的发色相同?那样温暖又浅的金色即便在铺天盖地的人群里她也能一眼找出绝对不会认错。为什么看着我的目光有着熟悉的光芒?你明明已经离开我了。
还有被拍下来的钥匙串。上面多出的一把被用来打开了青年家的房门,其余的全是她记得的,杰基尔家的钥匙。
还有她打开门以后,小小的出租公寓,她扶着昏昏沉沉的青年躺倒沙发上,却发现墙上的装饰画有种异常的熟悉。
是杰基尔最喜欢的风格——是她最喜欢的风格。
于是她莫名的无比害怕,拍下钥匙的图片后逃也似的离开了。
她把那张照片编辑进一条信息里,却打不出一句完整的疑问。

他说,我叫海德。
Hyde,hide.
无聊,无趣,想哭。你为什么要藏起来?你为什么要骗我?

梅林教授依旧偷懒,按照惯例在下课铃响起五分钟前就解散了学生们。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立香收到了消息。
恰好是她停留的那个信息编辑页面。

(记得你的课表,记得你的哪一个老师会提前下课)
“立香,我想找你有点事。”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做,不该这么对你)
“什么事?”
(我不应该把你牵扯进来)
“晚上有时间吗?”
(但是我一个人实在是太害怕了)

“你和小弗兰先去自修室吧。”立香关掉手机对舍友说,尽量让声音听上去欢脱脑残。
“咋了?”
没有回答,藤丸立香快步走出教室。她绕到教学楼的背面的楼梯上,天空湛蓝得没有一丝阴霾。周围没有人,她不顾地上的灰尘坐下来,抱住双膝缩成尽可能,尽可能小的小小一团。
先是小声的呜咽。
与杰基尔分手之后第一次,她终于控制不住地嚎啕大哭起来。

“喂,女人,本大爷无聊死了。”
藤丸立香感觉青年说着话,从背后搂住她。卧室里被空调吹得凉飕飕的非常舒服。
没有什么“那个”的原因,就是因为她今天无事可做就想要躺在床上玩手机,而宿舍的空调恰好坏了,季节是盛夏,没有空调人就会死。所以她现在才会躺在杰基尔家的床上。
“手别乱动。”她狠狠地把青年不规矩的手打回腰上,然后确定青年只是乖乖地搂着她的腰以后继续划着屏幕。人性本恶,她在心中这样确信的感慨,因为她深爱着的人性之“恶”就像是个长不大的幼稚鬼。
在杰基尔面前她自己就是个中二的孩子,但是海德在她心中像个孩子,或者说是她终于暴露了自己“暴躁社会老姐”的一面。
“你在看什么啊,有本大爷好看吗?”
“有你好看啊。”她嘿嘿笑了,然后感觉青年搂得更紧。“还记得《幻灭》吗?”
“啥?”
“《幻灭》。”她轻声重复,“我最喜欢的短片,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作家推荐的。我现在读的就是这个作家的书。你有先生的记忆,你应该知道的。”
海德不满地“切”了一声,而她继续读着小说。等到注意时才发现海德已经睡着了,青年的身体被空调吹得浑身发凉,脸隔着体恤贴着她的后背。
她扯过空调毯给恋人盖上,整个过程小心翼翼地在青年怀里扭来扭去。盖好以后她打开手机继续读着书,却读不进去了。
她感觉着青年的脸贴在自己的后背上,感觉着温暖的呼吸。睡着以后他就不再是杰基尔亦或海德中的任何一个,这一刻他们再无任何区别。
如同她爱着这“个”人一样,她无法回答为什么这爱恋从何而起,也无法说明她究竟爱着哪一个人格。
像是暖和的手术刀轻轻划开皮肉取出她的心脏,没有血会流出来,她的心会像是温暖的小鸟一样躺在青年的手心,每一下跳动都在轻唤“我爱你”。
就只是这样,一如既往,幸福地爱着“你”啊。

“前辈,你和杰基尔先生和好了啊?”
很快某次牵着手在校园里散步被远远看见后,二货舍友们派出了玛修来询问立香。
“啊,因为前一阵子我要专心学习准备毕设了嘛。”
虽然想用出“就是如此而已”的语气,唇角却无法控制地拼命上扬。
“从来就没有分开过哟。”

end.

评论(10)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